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22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将在兰州大学召开

日期: 2021-12-27 阅读:

近日,从刚闭幕的“2021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获悉,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遗传学会共同商议决定“2022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将于明年10月由兰州大学承办。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黎家院长、刘芳书记、侯岁稳副院长和苟小平教授代表兰州大学,于2021年12月22日在成都顺利接过了承办“2022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的接力棒。会上放映了“大道至公”兰州大学宣传片,侯岁稳副院长代表学院表态:明年定会全力办好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欢迎大家相聚“金城”兰州,分享植物科学前沿进展,共商种子振兴大业,赏黄河美景,品兰州牛肉面。届时会有2000余位植物学、遗传学、作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顶尖专家和代表参加本次盛会,相信这次盛会将为兰州大学的发展和甘肃种业振兴带来深远的影响。会议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拜访了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维才校友,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其表示热烈祝贺并诚挚邀请常回母校,更好地助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的发展。

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自2010年由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发起以来,各学会轮流主办,每年召开一次,旨在促进植物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植物生物学研究的创新发展。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已经发展为国内植物学领域会议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影响深远的学术盛会品牌,是广大科研人员交流合作、厂商展示的重要窗口与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将展示创新性强、水平高的研究成果,注重将理论研究与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相结合,植物生物学研究持续为农业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和种子创新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