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迎评促建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1-12-27 阅读:

2021年12月19日上午,兰州大学“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迎评促建会议在兰州大学理工楼701顺利召开。会议由工程中心执行副主任熊友才教授主持,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技术推广总站、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定西市农业科学院、兰州市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图1. 会议全体成员合影

首先由兰州大学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安娴代表学校表达了肯定与支持,指出工程中心要做到要四个方面:一是工程技术能力研发与水平;二是成果转化与行业共性;三是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四是开放与人才管理。为即将到来的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在线参与了会议全程并给予了指导。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龙瑞军教授代表工程中心致欢迎辞,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建明教授代表学院表达了支持。执行副主任熊友才教授汇报工程中心建设情况及 2022 年教育部评估准备情况,工程中心坚持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原则,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做出了重大成果,促进了我校产学研水平和层次提升。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严昌荣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世清教授、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站副站长李崇霄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弋博教授、定西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汪慧玲教授、兰州市金土地塑业公司董事长金鑫海等专家都发表讲话,回顾合作基础,展望未来前景,并对工程中心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图2. 会议代表致辞

与会专家们就报告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成立对围绕解决西部干旱、高寒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这一举世瞩目的重大课题做出的贡献,对工程中心近十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特别是西北地区面临的粮食生产、生物资源持续利用等国家经济建设攸关的关键性重大问题和工程技术措施,改善西部生态环境,促进科技、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给予肯定。同时,与会专家们针对工程中心科研方向、内容和中长期发展等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对工程中心明年迎接教育部的验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殷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