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日期: 2021-11-15 阅读:

各学科点:

开题报告是所有研究生确定学位论文选题、提出研究计划的必修环节,考核通过者获得1学分。为了做好2020级研究生(博士、硕士)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2020级全体研究生(博士、硕士),名单请见附件1。

二、考核形式:由各学科点统一组织,可分组,以答辩形式公开进行。

三、考核时间:2021年12月30日之前

四、考核工作流程

1. 考核小组:由3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组成,就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博士生开题的主席应由博士生导师担任。

2. 学生填写《兰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登记表》(附件2)提交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组织面试。

3. 开题报告的评定等级分为合格、不合格。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可记为不合格:

(一)论文选题不当,不符合本学科专业研究方向或预期研究目标过高、过低的;

(二)已阅读的参考文献数量不足或已进行的科研准备工作量不充分的;

(三)研究计划缺乏严密性或可操作性,安排不周的。

(四)未经批准不按要求参加开题的研究生。

4. 2021年12月30日前,各学科点将《兰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登记表》和《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提交学院办公室归档,电子版“汇总表”发至lss@lzu.edu.cn。

5. 因故不能参加本次开题的同学,需向学科点请假,各科点在《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3)中注明原因。

6. 第一次开题未通过者需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次开题,第二次开题仍未通过者需要重新选题,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应延期毕业。

附件1:2020级在读研究生(硕士、博士)名单

附件2:兰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登记表

附件3:2021年秋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