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通知(一)

日期: 2023-03-23 阅读:

各位导师、学位申请人: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和《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进程表》,现将学院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一)安排如下:

一、博士科研成果审核

请所有征得导师同意的博士学位申请人于3月31日18:00前,提交“博士学位申请人在学期间发表科研成果审核表”纸质版和“科研成果首页复印件”至理工楼713室,“博士学位申请人在学期间发表科研成果审核结果汇总表”电子版发至lss@lzu.edu.cn

二、文字复制比检测

请所有征得导师同意的学位申请人(硕士、博士),于4月5日18:00前,提交“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申请表”纸质版至理工楼713办公室,发送学位论文电子版至lss@lzu.edu.cn参加文字复制比检测。参加检测的名单即视为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名单,逾期将不予受理。

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 提交检测的文档为论文的主体部分,即删除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使用授权声明、参考文献、附录及致谢后的论文。涉密论文在检测前须做好脱密处理。

2. 提交论文的文件格式统一为pdf版。

3.命名格式统一为:020-学号-姓名;例如020-120100902XXX-张三。

4.我校对毕业论文的格式有非常详细的要求,详见“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参考规范”。

论文检测结果依据为“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即被检测论文去除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后占全文的百分比。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合格要求N≤15%,N代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当15%<N≤50%时,由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同意后,可对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进行一次复检,复检结果在合格范围之内即为通过;当N>50%,或者复检结果N>15%时,申请人将不能继续进行本次的学位申请。

三、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申请

申请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的研究生,须于4月5日18:00前,提交“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延时公开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至理工楼713室。

四、系统中学位申请

2023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工作,继续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旧系统(https://gms.lzu.edu.cn/graduate/index.do)进行。登录账号:校园卡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lzu。申请人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填写科研成果信息、学位论文送审信息等。具体填写时间和操作说明另行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