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06-02 阅读:

校教发〔2021〕31号

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根据《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本年度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1年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内容主要包括精品在线课程重点培育项目、双语课程、全英文课程和通识核心课等项目。

(一)精品在线课程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范围:以受众面广、量大的专业大类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跨学科课程以及我校特色课程为重点,课程内容需适合网络传播、教学效果好。学校已立项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培育项目或已完成MOOC建设并上线运行的课程不再重复申报。

(二)双语课程和全英文课程申报范围:申报课程须是列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重点是反映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专业课程,或学校已立项建设的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开阔视野和人文素养的部分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不包含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专业课程,以及各学院专业外语类课程。

(三)通识核心课申报范围: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采用定向申报的方式。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组织愿意投身通识教育的教师按照申报选题(详见附件申报指南)进行定向申报,鼓励组建跨学科教学团队进行申报。申报课程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推荐至学校。

二、申报要求

2021年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具体要求及申报截止时间见附件。

本次申报实行网上申报,各单位请登录兰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内涵提升项目管理平台(网址http://lzu.zlgc2.chaoxing.com/),在线填写并上传申报书和支撑材料。

联 系 人:王淑萍李敏娜汉瑞欣

联系电话:8914205 8912883

附件:1.2021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培育项目申报指南.doc

2.2021年度双语课程和全英文课程申报指南.doc

3.2021年通识核心课申报指南.doc

教务处

2021年6月2日

主题词:2021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2021年6月2日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