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公布兰州大学首批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立项结果的通知

日期: 2017-06-02 阅读:

校教发〔2021〕36号

关于公布兰州大学首批本科专业课程

教学团队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根据《兰州大学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关于申报2020年兰州大学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的通知》要求,学校启动了首批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工作。经各教学单位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现决定对天气分析课程教学团队等35个教学团队予以立项(详见附件)。

教学团队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立项团队应根据方案要求,建立教学团队日常运行管理制度;教学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对团队成员特别是青年教师授课的培养和指导,要发挥团队中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精心组织并不断优化课程内容;重视教材的选用、编写和研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不断革新教学思想,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水平;重视教学积累和创造,整合现有教学资源,依托团队或课程培育教学成果;积极关注国内外同类课程的教学现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探索。

学校将对本次立项的每个教学团队给予2万元的建设经费,立项后拨付1万元,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剩余建设经费。建设经费由团队负责人进行管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交流等教学活动的开展。各教学单位应充分利用双一流建设等经费自主支持教学团队建设。

各教学单位应组织专家对本单位的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完善团队建设工作。建设期满后由各教学单位组织专家对本单位的教学团队建设进行评估验收,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进行汇报交流及验收审核。

各教学单位和学校对教学团队建设将长期进行跟踪和动态评估,建立常态化的评估和评优奖励机制。

附件:兰州大学首批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团队立项名单.xls

教务处

2021年7月9日

主题词:教学团队立项结果

2021年7月9日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