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剑敏教授级高级实验师斩获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日期: 2022-05-26 阅读:

5月10日至11日,2022年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兰州大学选派6位教师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我院沈剑敏教授级高级实验师斩获2022年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陈玉辉、田晓柱、岳修乐三位教师作为《生物化学实验》课程团队成员参与了部分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超星尔雅集团协办,通过校赛、省级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6项。沈剑敏老师凭着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忱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几十年如一日,踏实工作,认真钻研,严于律己,近年来在教材建设、慕课建设、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硕成果,为参加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以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被推荐参加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备赛过程中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教学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项培训和一对一指导,并紧急协调进行课程录制工作,参赛选手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现场汇报环节的表现得以不断打磨、完善。沈剑敏老师也在备赛过程中认真准备、全情投入、精益求精,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引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组织教师培训、选派教师参加教学研讨会、举办教学能力大赛和课程思政比赛等形式多措并举提升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精心指导和培育,近年来学院已经先后有3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5名教师分别荣获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二等奖,2名教师分别荣获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二等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努力打造展现学院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教学功底的优质平台,以赛促教,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力争通过建设“金课”、培养名师、出版优质教材、实施本研贯通、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打造一流专业等举措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实现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