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剑敏教授级高级实验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日期: 2022-09-13 阅读:

近日,我校教师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部属高校正高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副高组三等奖一项、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一项,其中我院沈剑敏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参加了部属高校正高组的现场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此前,沈剑敏老师已斩获2022年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据悉,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本次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本届全国赛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参加,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经42位专家2天紧张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3门课程,二等奖142门课程,三等奖201门课程,合计406门课程。2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沈剑敏老师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并全身心投入其中,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认真钻研,克己复礼,笔耕不辍,近年来在教材建设、慕课建设、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硕成果,为参加省级和国家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备赛过程中也得到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现场汇报环节的表现得以不断打磨、完善。

学院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鼓励并倾力支持学院优秀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通过精心指导和培育,近年来学院已经先后有3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1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5名教师分别荣获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二等奖,2名教师分别荣获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二等奖。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的支持力度,坚持引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和切磋教学技艺的平台。学院将力争以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为目标,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教学比赛和教学研究为两翼,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