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暑期学校“学在兰大”之“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系列培训提升班的通知

日期: 2022-06-24 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中新时代兰州大学本科教育基本定位、新时代兰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决定依托2022年暑期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围绕本科生“写作能力与有效沟通”“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数字时代与逻辑思维能力”“科研创新与项目管理能力”等方面,实施“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系列培训提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主题

(一)写作能力与有效沟通

1.学术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

2.常见公文写作与范文评析

3.有效人际沟通与语言表达

(二)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

1.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

2.跨文化沟通与交流

(三)数字时代与逻辑思维能力

1.计算思维与学业成长

2.文献检索与信息素养

(四)科研创新与项目管理能力

1.科研创新与研究方法、项目管理

2.大学生科研实践与核心能力培养

三、学员要求

(一)报名方式

1.学院组织报名。各学院原则上遴选推荐不少于6名学生代表参加,并指定1名同学作为联络人。

2.个人自荐报名。凡对本次系列培训提升班感兴趣的同学,可通过扫描通知中的二维码在线报名并填报个人信息。

三、教学说明

(一)学分认定

经考核合格且完成所有教学及学习任务者,可获得1个第二课堂学分,计入学业档案。

(二)学习时间

7月11日-7月20日,举办9场专题培训和1次集体研讨活动。

(三)学习方式

1.以专家专题培训为主。专家专题培训每次2学时,总学时不低于18学时。研讨时间为半天。

2.鼓励每位学员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利用暑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活动和校友资源开展调研、考察等活动。

四、组织考核

(一)组织管理

根据报名情况,跨学科、跨年级组建若干小组实行自我管理,并聘请相关教师担任班主任。

(二)日常考核

活动实行严格的日常考核制度,并建立团队学习合作机制,确保学习研讨有收获、有提升。

(三)结业鉴定

经考核合格且如期完成所有教学任务者,由学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请各教学单位于7月1日12:00前将签字盖章后的专题培训提升班报名表(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扫描件发至sjk@lzu.edu.cn。联系人:教务处教学运行办公室杨老师 常老师;电话:8913245,5298706。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专题培训提升班主讲教师简介

2.专题培训提升班报名表

3.专题培训提升班汇总表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