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9-05-28 阅读:

2019年5月,为响应学校要求,提升我院本科生思想政治素养,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各班开展5月份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学生依托多种活动形式在和谐良好的氛围中共同学习,不断提高。

其中,2017级生物科学类4班于5月24日在天山堂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中,通过对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这三个“为什么”的讲解,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本次班会摆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的简单描述,而是通过对五四运动中的一些关键性问题的阐述、讲解,使同学们对五四运动能有更深的理解。

5月23日上午十点半,2017级生物科学类5班在天山堂B407进行班会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主讲人阮康辉通过ppt形式从诚信的定义、实例、同学们应采取的做法等三个方面呼吁大家做守信感恩的文明人。由全班同学给自己的父母编辑短信,描述一些重要的情景,唤起同学们的感恩之情。

通过本节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懂得了怎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知道诚实守信是人的高尚品性,是最重要的交往品德,是社会立足的通行证。一个人要想在社会立足,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具有诚实守信的品德。“不信于一时,则不信于一世”,因此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诚信为本,踏实做人,为学要严,为人要正,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