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7-27 阅读:

2019年7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天演楼228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各年级辅导员及在校的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珊珊主持。

会上,各位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经验。作为“过来人”,2015级生物技术1班班主任唐晓龙老师强调班主任要关爱学生,尽量弥补榆中校区本科生因远离城关校区大本营而缺失的一些东西,他还分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不同阶段提醒新生班主任要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被学生誉为“美班”的2017级生物科学类4班班主任沈喜老师则把与她第一次见面的新生们比喻成“一群毛茸茸的小鸡崽”,对学生的喜爱和呵护之情溢于言表,她希望认可每一位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虽然只有一年的工作经历,2018级生物科学类5班班主任艾得协措老师却深有体会,她建议大家要抓住每一个工作节点,从学生入学时就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和帮助,避免“问题学生”的问题拖延过久以致于达到无法解决的地步。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本科生班级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朱珊珊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情况及配班建议,并征求了大家对2019级新生专业分流时间节点的意见。她强调,班主任在四年的工作中,要与年级辅导员、任课老师和副班主任等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做好学生的经师、人师、“医师”,进而成为学生的友师、联系学生和学校学院的情感纽带,不断提升学生毕业后对学校学院的认可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