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榆中校区举行

日期: 2019-09-05 阅读:

2019年9月3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天山堂C201教室举办了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行政管理人员、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副班主任以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樊晓璇同学代表在校本科生首先寄语2019级新生。她告诉大家,大学有很多未知的境况,但只要铭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再抱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就能够在一片迷雾中稳步前行,希望各位新生尽早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建明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致词,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祝愿大家在兰州大学学习期间心情愉快、学习进步,努力成长为令兰大骄傲的学生。

2019级本科生张书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勇敢提出了自己对生物学专业的一些看法,并号召所有新生积极进取、追求真理、勇于奉献,全面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典礼上还举行了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微妙微校”第二届大学生微生物艺术大赛颁奖仪式。

黎家院长以《如何驾驭大学生活》为题对新生作了学风教育报告。他从“培养民族自豪感和专业自豪感”、“尽快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锻炼身体”、“端正学习态度”等方面对各位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和嘱托,言语之间饱含着黎家院长对新生们的殷切关怀。

最后,在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及副班主任带领下,全体师生合唱了兰州大学校歌。

典礼结束后,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副系主任向云教授、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副系主任董守良教授、生态学与环境科学系副系主任袁建立教授分别作了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和生态学三个本科专业的宣讲。(通讯员:常殷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