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老携手行,你我共前进”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

日期: 2019-10-21 阅读:

为构建新老生交流平台,让新生充分了解大学生活,解答新生面临的困惑并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019年10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3教室举办了“新老携手行,你我共前进”新老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王磊、袁聪,2019级副班主任,以及部分2017、2018级本科生和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8级本科生刘晓航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将学习分为两个部分:必修的学习以及课外拓展,仔细介绍了各学科的学习方法,强调了“课下积累,培养科学思维”的重要性。

随后,2017级本科生樊晓璇为大家讲解了校创、国创相关事宜。她以微信公众号兰小e和三段自己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提早挖掘兴趣、充分准备、抓住机遇、坚守奋斗。

接下来,2017级本科生陈家廷带大家了解了生科院学生会以及新学期将进行的各类活动。他以时间作为基线,详细介绍了学院不同类型的活动,譬如:新生文艺汇演、培养皿艺术大赛、12·9长跑比赛、英语四六级模拟考等,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

2019级副班阮康辉则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他贴心地提醒大家作息时间要规律,一日三餐要按时,每日定时学英语,学习之余不忘思考人生。

冯虎元老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努力培养三种能力,一是信息获取的能力,二是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三是具备好人品,拥有感恩之心、同情之心以及上进心的能力。(通讯员: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