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蓝图计划】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新生参与2019级图书馆入馆培训

日期: 2019-10-27 阅读:

2019年10月27日上午10时30分,2019级图书馆入馆培训在天山堂c301举行。本次培训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主持召开。全体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工作人员正在讲授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图书馆的历史沿革

主持培训的老师

从我校图书馆的历史讲起,主讲人声情并茂地向新生讲解我校图书馆的前身,发展历程以及我校两校区的图书馆现状,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关的照片,让同学们对我校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

聆听讲授的同学们

主讲人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在图书馆如何分别在线上和线下获得自己想要的资源、有关书号的相关内容和借书以及还书的具体操作流程。接着,他还对同学们的常见问题做出了解答,例如借书的数量限制问题等。另外,同学们还了解到,除了基本的图书借阅,兰州大学的图书馆还兼具影视欣赏,学术讨论等等功能。图书馆也配有会议室和二十四小时自习室等,能够充分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

最后,主讲人为同学们播放了两段视频,以增强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布局分布的了解。随着视频播放的结束,本次图书馆入馆培训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摄影:李玉玲

通讯员:高岳

通讯日期:2019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