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十月份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日期: 2019-10-2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十月份,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班级举办了以“喜迎新中国70华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爱我中华

2018级生科三班采用主题班会暨党团知识竞赛的形式举行。

主题班会开始前,由班长王杰向同学们致辞,介绍本次班会的主题及活动内容。班会第二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及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正式比赛开始前,由裁判员韩峰宣读大赛规则并组织同学们抽签分组坐定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红星闪闪”必答题环节、“力争上游”抢答题环节和“为梦唱响”红歌会环节。

各小组进行抢答

经过三轮比拼,四个小组的同学奋勇争先,由裁判员韩峰为得分第一名的小组成员颁发小奖品。班长王杰进行最后的总结陈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最后,在班歌的旋律中本次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溯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

秋风送爽,桂花香飘金色佳缘,华灯绽放,欢声响遍华夏大地。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2019级生物信息学班于10月19日召开“喜迎中国七十华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及“回溯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主题班会。

第二项,由班长为同学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复兴之路。中国已经走向复兴,开始创造属于中国的辉煌。第三项,由班长对大家进行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主要举“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优秀示范例子和近期发生的“港独事件”等破坏民族团结的例子,让同学们意识到爱国和爱党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内心的爱国及爱党热情。通过两种例子的对比,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第四项,以问答的形式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回溯历史, 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专题班会。观看视频时,现场所有同学全神贯注,生怕漏掉了某些细节。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为出生于九月和十月的同学庆祝生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聚在一起,宛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庭中每个成员都喜形于色,笑逐颜开。现场气氛其乐融融。2019级生物信息学班10月主题班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19日20点,2019级生科二班于天山堂召开10月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后,学习委员以宣讲方式进行了爱党爱国的宣传,之后组织同学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通过引导大家的兴趣进一步将爱党爱国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月份班会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了习主席关于新时代英雄模范的论述,坚持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最后在学习委员的号召下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心得。之后,班长进行班内总体事务的总结,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要求。之后其余各班委分别述职,同时生活委员进行了每月的安全讲座。最后,为了缓解紧张严肃的气氛,同学自告奋勇为大家表演节目。最后心理委员也带领同学们做了一些互动以及和爱国主题相关的小游戏。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爱党爱国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班级意识和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