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蓝图计划】“筚路蓝缕百十载,生命之歌共传扬”——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暨第34届生物科技周闭幕式

日期: 2019-12-09 阅读:

2019年12月7日,“筚路蓝缕百十载,生命之歌共传扬”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暨生物科技周闭幕晚会在榆中校区闻欣堂举行。

观看本次晚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姗姗,副院长冯虎元,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段建功、张新芳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李传辉,16级生技1班班主任令桢民,19级生科1班班主任袁聪,19级生科2班班主任王磊,2018、2019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高思佳,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辅导员庞伟,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付成功,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马彦清,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赵永伟,以及各兄弟院校学生会负责人。

2月7日一早,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就开始为晚上的晚会成功举办做准备,道具的准备,灯光音响话筒的调试,舞台的布置……,同时表演节目的同学们也为节目的完美演出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吉协Hide乐队暖场

开场舞《Uh-oh》

6点40左右表演歌曲《Let it be》和《生活因你而火热》,舞蹈班带来开场舞《Uh-oh》。火热的音乐舞蹈表演得到了同学的欢呼。

晚会现场的主持人们

晚7点,各班同学陆续完成签到。在主持人致辞并介绍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相声《新生入学》

学生会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和体育部共同表演的相声《新生入学》以诙谐幽默的形式生动展现了2019级新生初入兰大的种种烦恼,让同学们产生了许多共鸣。

歌舞剧《逐梦兰大》

接着2019级生科一班和生信班联合表演的歌舞剧《逐梦兰大》通过各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元素将2019级新生从高考到进入兰大经历的各种活动串联起来,充满青春活力。

舞蹈《coincidence》

第三个节目是当下风靡各大高校的舞蹈《coincidence》,团委组织部和学生会学术调研部的同学展现了这个舞蹈的灵魂,反响强烈。

而随后四位主持人郑怡敏、袁诵禧、张天一、李明睿的朗诵《诵·兰大魂·生科魂》,以激情澎湃的语调带领同学们回顾兰大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展望了未来。

舞蹈《山楂树之恋》

第五个节目是2017级生科1班和生科2班共同表演的《山楂树之恋》,他们以优美的舞姿刻画了大学生们青涩的爱情故事,富有张力感染了许多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m

小品《卖拐》

小品《卖拐》由2018级生科3班和生科4班的同学共同完成,用搞笑的小品形式提醒同学们要谨防诈骗。

第一次颁奖时刻

接着,主持人揭晓了了第三十四届生物科技周皮影灯笼及生物灯谜活动,博物馆参观及征文活动和兰州大学“生命杯”摄影大赛获奖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姗姗,生命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生命科学学院李保雄老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文艺汇演节目《月下之馆,融我青春》

颁奖环节结束后2019级新生代表带来了《月下之馆,融我青春》的舞蹈节目,巧妙融合不同民族各具特色的舞蹈和充满青春气息的现代舞。

小品《键盘侠》

2017级生态班的同学们表演的小品《键盘侠》反映了当代社交媒体上的种种不良现象,传递出做文明网民的主旨。

第二轮颁奖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蝴蝶标本制作活动,心叶拼图活动,多彩手绘活动的获奖同学名单,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传辉,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秘书刘孟玥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舞蹈串烧《我就是这样的女孩》

小品《生科联播》

颁奖典礼结束后,舞蹈班同学们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舞蹈串烧,接着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和青协实践部的同学们以《生科联播》的创新形式,穿梭时空,再现兰大生命科学学院过往,展望更加辉煌的未来图景。

主持人采访袁聪老师

随后2019级生科1班班主任袁聪上接受主持人的采访,谈了他第一次做班主任的心得以及对2019级新生的寄语。

《兰大T台秀》

《三好disco》

第十个节目《兰大T台秀》由2019级生技1班和生态班的同学和他们的副班以有趣的装扮和舞蹈收获观众的热烈反响。而2019级各副班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带来了《三好disco》将广播体操和经典爵士结合,效果非同凡响,会场中掌声不绝。

《泰坦尼克号》

本次晚会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小品《泰坦尼克号》是由学生会秘书处的同学们将经典改编绎出喜剧效果,成为了本场晚会高人气节目之一。

歌舞《OMG》

晚会的末尾2017级生计1班和生计2班的歌舞《OMG》将国风和流行音乐结合,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迎新晚会大合照

在主持人宣布晚会落幕后,参演人员和常务人员与参加本次晚会的嘉宾合影留念,在《难忘今宵》的旋律之中,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暨第34届生物科技周闭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摄影:李玉玲、郭颖、孙灿、魏心砚

通讯员:李妍

2019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