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弘扬爱国精神,青春奔跑不止—— 记兰州大学“一二·九”长跑火炬接力赛

日期: 2019-12-09 阅读:

2019年12月8日下午两点,兰州大学“一二·九”长跑火炬接力赛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闻欣堂前拉开帷幕。部分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2018级、2019级专职辅导员高思佳也来到了比赛的现场,为同学们呐喊助威。

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参赛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萦绕校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次“一二·九”长跑火炬接力赛开幕式的序幕正式拉开,火炬传递仪式正式进行——曹爱辉书记接过点燃的火炬并挥手示意,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之后,校学生会主席和新生代表分别上台致辞。

火炬传递

开幕式结束后,由老师带领各院参赛人员进行热身运动。随后各院第一棒选手到指定位置站定。准备就绪后,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奋力向前冲去。我院运动员平稳呼吸,保持速度,不断超越,这不仅是速度的较量,更是心态的较量;这不是个人的比赛,而是团体的比拼。榆中的冬天寒风阵阵,运动员们衣着单薄,却目光坚定,不畏寒冷,拼尽全力。用速度和激情展示着青春的活力,强劲有力的步伐构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兰大学子铭记历史的意志品质和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青春活力。

奔跑中的生科学子

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兰州大学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四周年长跑火炬接力赛顺利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

生命科学学院名列第九

生命科学学院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的辛勤付出。一杯杯热水、一罐罐红牛、一瓶瓶葡萄糖液,虽不起眼,却为运动员的比赛发挥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此次比赛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八十四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百十岁月坚守奋斗,巍巍兰大自强不息,莘莘学子独树一帜。纵使路途遥远,赛跑精神也将继续激励生科人奔跑不止;纵使时间流逝,“一二•九”精神也会永存我们心间。

老师、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众们合影留念

通讯员:郭学政

摄影:许诺枫、李玉玲

2019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