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十一、十二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2019-12-03 阅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领悟,引导学生领悟“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为响应号召,十一月份和十二月份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班级举办了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12月4日是全国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营造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和谐校园。2018级生科五班在户外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着宪法小知识

虽然外面寒风阵阵,但是大家围坐在一起,听着有关于宪法的小知识,还有一些关于法律的小故事,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起源背景和历史意义,这几个字,不再是教科书上同学们熟悉又陌生的字,而是寒风中温暖的源泉。

加强廉洁教育,创建清朗校园

2017生态班的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学习勤廉楷模、感受勤廉文化。

第一部分是通过主题演讲给同学们讲述了缅怀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和“坚守初心,忘我救灾”的纪检监察干部李夏。让同学们感受时代楷模的引领,在最后发问的“同样身为青年的我们,该如何去做?”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自我反省。

第二部分是廉洁知识竞赛,通过班委删选的关于廉洁的竞赛题目,让同学们作答,可以更深刻的让同学牢记有关“廉洁”二字的理解。班会的形式特殊给予了这次主题活动特别的意义,不仅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其中来,也让这次班会的主题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学到了时代的榜样。

弘扬爱国精神,矢志成才报国

2018级生科4班于2019年11月23日在天山堂A109开展有关主题活动。

此次班会班长强调:“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不仅不能没有荣辱观念,丢失爱国意识;相反,要时时刻刻铭记老一辈爱国事迹,让老一辈的爱国精神激励我们,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在“一二·九”即将到来之际,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任务。也使很多同学意识到自己不仅是学生,而且还是社会一员,大学生应该崛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班会气氛热烈

通过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一、十二月份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感受时代楷模的号召,坚定了争做二十一世纪爱国,守法,廉洁好青年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