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科之声】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进行三月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0-03-29 阅读:

为响应学校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不懈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疫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各班在线上开展三月份主题教育活动。

3月22日,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发起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王杰主持。共同奏唱国歌、团歌后,团支书韩峰围绕 “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的主题,将抗击疫情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的的担当作为,生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随后的“疫情之中有大爱,疫情要闻大家谈”环节,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心中的抗疫模样,抒发自己的内心感受。

诗歌作品代表:

九歌·抗疫

时值己亥岁末,庚子殷春,新冠肆虐,夺人性命不计其数。幸上有党员国家政策支持,下有亿万人民竭力配合,疫情见制,有感,仿屈原《九歌·国殇》作此以记其事。

庚子春兮疫横行,自鄂起兮泛九州。

敌不善兮名新冠,恣意流兮殃国民。

校延开兮工延期,春自生兮可奈何?

风雨往兮华夏常,云压城兮欲何往?

举国请兮赴疆场,适封城兮力挽澜。

物资竭兮四海筹,医悬壶兮有神山。

时虽利兮敌以猖,夺我民兮不计数。

炎黄威兮有神龙,自古强兮岂堪凌?

万众齐兮胡不破,民将安兮国无恙。

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谢永飞

图片作品代表:

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廖雨欣

图片说明:左上部分是医护人员,右上是青年志愿者,下面是一起军警,在抗疫中他们始终处于最前线,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漫画作品

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 王晨

漫画简介:一只小兔子失足掉下悬崖,悬崖下面是新冠病毒,一堆兔子用绳子把小兔子拉上来,中间的沙漏是争分夺秒的意思。兔子里面有警察有基建工人有医生有志愿者,右下方是研制疫苗的兔子。

漫画寓意:想借此感谢在疫情期间抗疫的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普通人,也是英雄!

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 徐鹏(交流生)

班会还结合专业特点,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共同关注新冠病毒研究进展和国内外疫情现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学院各班级都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此次主题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增强了生科学子的专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担当,要努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树立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和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远大理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生物科学2班组织集中学习

2018级生物科学类2班开展抗疫知识竞赛

2017级生物技术1班进行线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