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0-09-3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期,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各级各班利用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9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文娟于天山堂B402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上,张文娟和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学生会发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活动,各班代表纷纷递交活动倡议书。张文娟对同学们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节约的理念成为我们生活的习惯。

图为张文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9月8日下午,2018级生物技术1班于天山堂A303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首先列举讨论了校园内存在的各种浪费行为,进而思考为了更好地营造一种节约环保的氛围应该如何去行动。最后,班长郎昊号召同学们共同承诺在实际生活中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倡导“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文明就餐。

图为2018级生物技术1班主题班会

2020年9月17日下午,2019级生态学班于天山堂A110举行主题班会活动。在班长李翔业的组织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粮食浪费的相关视频及图片。随后,李翔业向同学们阐明了当今国内外浪费粮食及国内高校浪费粮食的现状,并强调浪费粮食的危害性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图为2019级生态学班主题班会

此外,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生命驿站”转载人民网文章《够吃就好,向餐饮浪费说“不”!》,并转发至各年级QQ群中,从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正义勇担当层面倡导同学们凝聚你我力量,制止餐饮浪费,守护粮食安全,共筑“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绿色节约消费环境。

图为“生命驿站”转载《够吃就好,向餐饮浪费说“不”!》一文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通过此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珍惜粮食、理性消费的意识。同时,活动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光盘行动”的号召,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在全院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文:张玉;图:各级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