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举行

日期: 2020-06-29 阅读:

岁月匆匆而逝,毕业悄然而至。2020年6月23日上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黎家,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副院长候岁稳,党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勇、黄德军,2020届本科生班主任宋森、史小明、闫龙凤,本科生教学秘书刘孟玥,辅导员李传辉、杨盟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朱珊珊主持。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和老师们在昆仑堂前合影留念。黎家院长在贺兰堂前与同学们道别,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今后的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期许。他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的人、有智慧的人,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到社会这个大课堂中去学习更多的知识,而要做到这些,必须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良好的身体健康。黎院长强调,出身兰大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大家要坚信自己将来都会成为兰大出色的校友。

随后,大家一起前往天山堂C302参加典礼。毕业生们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影,并在留言册上郑重写下对学院和同学的离别祝福。

典礼上,全体师生齐声唱响国歌。大屏幕上视频中老师、学弟学妹们送上的毕业寄语再一次勾起毕业生们对大学四年的点滴回忆……

毕业生代表于泽华同学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不舍。她说:“今日的分别不是结束而是下次重逢的开始。”同时,她也对未来充满期待,祝同学们“路无险阻,前程有光,每一个明天都熠熠生辉”。

姜晨凯同学代表低年级学生对学长学姐在生活、学习中无微不至的帮助表示感谢,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祝福。他说:“亲爱的学长学姐们,2020兰州大学毕业站到了,请携带好随身物品,期待我们下一站再相逢”。

宋森老师代表毕业班的班主任们对同学们进行了临行前的叮嘱,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求知的欲望、不要迷失自己,要学会担当、学会包容,同时懂得善待自己,学会自我管理。宋老师还强调了同学们在外打拼时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家长代表徐黎丽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生命科学学院和全体老师在学生培养中辛勤付出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继续热爱生活,做一个善良的人,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在平凡中守候伟大。

毕业生代表王寅嘉同学向学院赠送留言册后,全体毕业生代表集体宣誓:将承载兰大人“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精神,坚守生科人“秉德维新 务本求真”的信念,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去实现成才报国的梦想。他们再一次深情高唱《兰大校歌》。

依依不舍中,学院合唱队的学弟学妹们也为毕业生献上了一首小合唱《你曾是少年》,离愁别绪飘荡在报告厅内外……毕业典礼是告别的仪式,也是本科生们步入社会、离自己梦想更近一步的宣示。此去一别,愿你仍是少年,愿你意气风发,愿你铸梦而归!(通讯员:高岳;大部分摄影:李玉玲 孙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