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团课培训

日期: 2021-05-07 阅读:

2021年5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课培训大会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216举行。本次培训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传辉主讲,2018、2019、2020级各团支部代表参会。

李传辉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天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告诫全院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

李传辉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支部书记张一悟先生,他为中国共产党献身的事迹令学生感动不已。2020级生物科学基地2班季明璐同学说:“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唤醒了沉睡的中国人民;青年的呐喊声,带给了疲弱的中国新的希望。中国共产党成立在那个人心惶惶的年代,是黑暗中荧荧的一缕光芒。我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新时代,中国昂首阔步走在路上。这次团课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懂得了中国能一步步走向世界强国的原因。”2020级生物技术基地2班卫庭东同学说:“通过今日的团学培训,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革命先辈们是如何在内忧外患之间创立并壮大革命队伍的,了解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的四个‘天地’,了解了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的原因。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举例,无不使我对党的思想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让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向党看齐,去履行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