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06-2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团结凝聚起广大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向未来的磅礴力量,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2年6月25日上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404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玉、刘天真,兰州大学学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黄志雄、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琴、李佳月,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静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刘天真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校学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黄志雄在致辞中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所取得的的工作成绩,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学生权益服务,为学院发展助力,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继续加强与校学生会和各兄弟学院基层学生会的紧密联系,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共同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玉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干部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学术活动、权益服务、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学生会组织转达了学院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懈追求进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会执行主席黄逸飞作了题为《勇担服务使命,不负青春韶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扬帆起航》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对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和深化改革提出了展望,表示学院学生会组织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正确指导下,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推进各项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强基固本,着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学生会组织,建设一支政治合格、勤奋学习、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围绕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为学生会工作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等文件。

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玉致闭幕词,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与会师生齐唱团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