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学习会

日期: 2021-09-01 阅读:

2021年8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城关校区西区理工楼736室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副书记朱珊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珊珊主持。

会议伊始,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兰州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迎新、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就返校及报到时间安排、学生返校程序及条件、到校当天工作安排和到校后核酸检测工作等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老师就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经验丰富的本科生班主任李勃、宋森、苗瑞东等分享了各自在学生管理、班级建设、专业指导、求职就业和考研升学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朱珊珊强调了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期间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及报到情况,积极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系统谋划接下来一学年的班级管理工作,尤其做好对相关学生的帮扶,认真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使命。

刘芳在总结发言中对新聘任的2021级新生班主任表示祝贺和欢迎,高度赞扬了各位班主任的爱心和责任心,并以自身经验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可贵之处。她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二是要兼具责任心和情怀,既要出于职责和本分完成班主任工作,又要充分发挥班主任工作的育人功能;三是要深入学生,当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营造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刘芳还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每年都根据《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院发〔2016〕4号)认真做好班主任选聘和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骨干和基础作用,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