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慰问2021年生物学野外实习师生

日期: 2021-07-22 阅读:

2021年7月19-20日,生命科学学院学工组组长朱珊珊一行赶赴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天祝藏族自治县的两个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代表学院党委慰问了参加2021年生物学野外实习的近200名师生,为在野外艰苦环境中坚持专业探索和科研创新的全体师生送去了学院的问候和关心。

在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和天祝夏玛自然保护站两处实习基地,朱珊珊一行深入宿舍和食堂,与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两个实习基地的后勤保障情况和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状态,并为全体师生发放慰问物品。朱珊珊对实习指导教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敏于求知、乐于探索、敢于吃苦、贵于坚持,同时要珍惜与老师、同学们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互相关心、学会包容、取长补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慰问中,朱珊珊一行还向长期以来为生命科学学院野外实习工作提供平台和便利的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和夏玛自然保护站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紧密合作,为国家生物学人才培养和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三伏酷暑,情系学生;实地慰问,走进心灵。慰问野外实习师生是生命科学学院多年来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也是学院“三走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物质慰问和精神鼓励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师生的实习热情添薪续能,以确保野外实习顺利圆满完成。2021年生物学野外实习仍然为期半个月,将继续对甘肃省民勤县绿洲—荒漠生态系统和天祝县山地森林—灌丛—草甸生态系统内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标本采集和调查鉴定,预计于7月25日结束。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同期进行的本科生专业实习实践活动还有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及2019级中科院植物所草原科研实践,学院也采取相应方式开展了慰问关怀和随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