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榆中校区举行

日期: 2021-10-02 阅读:

2021年9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8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本科生工作组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师生合唱国歌,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现任执行主席、2019级生物科学基地1班黄逸飞同学代表高年级本科生寄语新同学。他结合自身感受向新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绝不可将“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事实真理置之不顾,仍要以学业为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把握住起奠基作用的大一学年;二是积极加入学校与学院的学生组织并参与各种活动,比如团学组织、社团、文体活动等,锻炼实践能力、培养良好品质、挖掘自身潜力、扩大社交范围;三是培养成人思维,学会独立自处。

接着,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李艳芳同学分享了她关于大学生涯的设想与规划,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把有意义的、值得的事情做到更好,梦想是站在生物科学的前沿,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一起将“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校训服膺在心,牢记“秉德维新 务本求真”的院训,砥砺品格、博学笃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不仅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之后,本科生学业导师暨班主任代表张文雅老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她以一个兰大过来人的身份,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一是多听、多想、多问。做好每天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珍惜当下。二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做一个平凡人,并在平凡中寻找快乐。三是做到有情有义。她祝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经历冷暖,内心仍存炽热。”

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还为2021级本科生副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最后,冯虎元副院长为同学们作了院史院情教育报告。他结合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经验和认识,从“2021级新生基本情况”“学院发展史”“专业发展未来”“与君共勉之管见”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初入生命科学学院的2021级新生们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

朱珊珊在主持会议时向全体新生宣布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十要十不要”行为准则,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模范践行,今后共享兰大生科人的荣耀、共担兰大生科人的责任。

大会在全体与会师生合唱兰州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韦利雪;图:李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