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教育

日期: 2021-10-02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早教育、早引导、早启蒙、早发现、早培养”,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教育工作,2021年9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8报告厅以《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面向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作了入党教育报告,讲解入党基本知识,解答学生思想疑惑。

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一个组织”“怎样的人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吗”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她结合党的百年历史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并通过讲述优秀党员的英雄事迹来唤起同学们的共鸣:“百年理想的实现,是每个人、每个家庭、全社会的努力,但更是有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叫作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在领导,经过100年的奋斗,我们中国人才能挺起脊梁做人!”

接着,刘芳向同学们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靠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努力,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理想中,要以空杯心态面对新的学习生活,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她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同学们如何不断地丰富自己、不断地走向优秀,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谈到是否要入党,刘芳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同学们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希望有志之士能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淬炼自己的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