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播下种子,收获成长”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10-20 阅读:

2021年10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榆中校区开展了“播下种子,收获成长”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天真同志主持。

活动中,支部书记朱珊珊同志首先在天山堂A205教室讲授题为《革命火种不灭 复兴道路长明》的党课,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努力开拓进取、锤炼越挫越勇的奋斗精神,不断砥砺前行、发扬胸怀大局的团结精神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党员继承并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展开讨论,充分发表意见。

作为本科一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创新立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学生党员张英杰同志宣读后,全体党员集体签署了《先锋承诺书》,承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加强纪律观念,自觉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弘扬共产主义道德;坚持正义,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争做弘扬正气的模范。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中,全体党员出发前往生命科学学院农业植物园,开展本月农业劳动志愿服务——掰玉米,让学生党员在劳动实践中感悟如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心中播下劳动光荣、为人民服务光荣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