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11-16 阅读:

为在全院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领学生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2021年11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联合举办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校长严纯华出席活动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列席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天真主持。

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全文播报。

随后,线上线下的师生们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成长蜕变、疫情下青年学子的担当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共产主义理想的指引下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让青春的光彩在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中竞相绽放。

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刘芳书记结合自己的思政专业优势和党建工作经验,从“一次会议”“两个决议”“三大意义”“四大成就”“三次飞跃”“十个坚持”等方面划重点,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辅导。她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只是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了个头,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邀请专家进行辅导学习,以使师生们的学习更深入、更全面、更扎实。

严纯华校长对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上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决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严纯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系统阐述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我们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下一个百年历史征程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勉励同学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仅要领会其精髓,更要学以致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结束时,线上线下的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http://news.lzu.edu.cn/c/202111/85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