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1-11-22 阅读:

为落实甘肃省及学校有关“防电诈”工作部署,引导学生提高辨别能力,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近期,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各年级各班纷纷开展了“防诈骗”主题年级大会、班会和党团活动等。2021年11月8日、9日晚,专职辅导员张玉在分别在2019级、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上介绍了疫情期间新型的电诈骗局,强调了同学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在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上,专职辅导员刘天真在线上带领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视频,同时也强调了“双十一”时期防范诈骗的注意事项。

2021年11月4日下午,2019级生态学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防范诈骗,警惕生活”主题班会。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视频。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并强调了提高警惕性的必要性。最后,主持人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竞赛,使预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2021年11月11日下午,2020级生物信息班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主题班会活动。会上,班长廖梓涵从网络诈骗的目标、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介绍,并号召同学们要“加强反诈意识,铸就坚实长城”。

2021年11月7日上午,2021级生物技术基地1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们首先列举讨论了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进而思考预防网络诈骗的具体措施。最后,班长祁世豪建议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

“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反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