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传递温暖,同心战“疫”——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慰问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日期: 2022-03-26 阅读:

面对近期严峻的本土疫情形势,兰州大学安保、医护等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护网,给予师生这个春天最温暖的陪伴和守护。为了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2022年3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传递温暖,同心战‘疫’”慰问榆中校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院务助管王勇、后勤保障主管李保雄、专职辅导员张玉、刘天真带领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怀着对学校安保和医护人员的谢意和敬意,精心绘制了图案各异的卡片,反复斟酌致敬文字并由字迹工整的同学代为誊写在卡片上,在学院值守榆中校区老师们的带领下,及时将卡片和水果送到了医护和保卫人员手中,把温暖传递给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的安保和医护人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表示会继续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学科特点,坚持将本科生党支部纵向设置在专业上,形成“高中低年级传帮带、‘墩苗’式发展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模式,尤其注重引导学生将青春理想与扎根大地、知行合一相结合,将对人民的感情与对现实的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不断探寻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方向。

提议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园安保人员是抗疫的一道重要防线,风雨无阻地坚守着工作岗位,医护工作者是护佑生命的白衣天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将最诚挚的祝愿与最真挚的问候带给我们心中最可爱可敬的人们,同时坚定了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春天如期而至,疫情终将消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