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心向党”党史故事讲述班级接力活动

日期: 2022-04-06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落实党、团、班一体化,2022年4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青年心向党”党史故事讲述班级接力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副书记刘天真、张玉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刘佳音主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活动当日恰逢清明节,全体师生首先起立默哀1分钟,来缅怀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

前期经过各班选拔推荐,活动中共有21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进行现场讲述。操嘉辰、杨浦、穆煜天和任仝旭同学深情讲述了奉献于各个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的感人事迹;侯泽昊、宋泉霖、苟亚飞、杜霞、王佳楠、蔡禾、李雪林和李佳琪同学带领大家追忆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中涌现出的难以计数的英雄与烈士,以及他们用鲜血与生命为中华民族大业谱写的华丽篇章;刘贺贤、潘雯、施新悦、杨文龙、周倩和祁世豪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发展历程,呼吁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罗炜杰、李翔业和胡光镇讲述了毛泽东与习近平青年时期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像他们一样不忘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朱珊珊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在清明假期组织此次活动,就是要引导全院同学从党史故事中继承革命传统,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这是缅怀英雄先烈最好的方式。她强调,各班学生代表的讲述再一次让中华民族的记忆与我们相伴同行,让英烈精神涤荡、温润我们的时代情怀,让浩然正气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充盈传承,进一步激发出不负昨天、无愧今天、开创明天的精神力量。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据悉,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辐射、引领全院同学不断巩固拓展“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