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举行

日期: 2022-06-17 阅读:

盛夏已至,又道别离,岁月悄无声息地流逝,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年6月15日上午,“不负韶华勇担当,坚守初心向未来”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侯岁稳,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苟小平、程博、王勇,副处级辅导员徐海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主任代表沈剑敏、王春明、张琪,本科生班主任代表苗瑞东、李勃、贾鹏,本科生教学秘书刘孟玥,研究生教学秘书杜琦,专职辅导员李传辉、杨盟、张玉、刘天真,以及在校本硕博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朱珊珊主持。

典礼开始前,老师和毕业生们一同迈上红毯,意气风发地走向会场来,亲手点亮每一盏属于自己的拍拍灯。随着每一位师生的入场,生命科学学院的院徽图案签名墙逐渐显现,毕业生们也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学院和彼此的毕业寄语和美好祝福。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老师的祝福视频呈现在大屏幕上,老师们回溯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时光,向同学们表达了不舍之情与毕业祝福,鼓励同学们毕业之后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梦想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毕业本科生代表、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姚莉琦同学在发言中感念学院的栽培与关心,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表示通过大学的不懈努力锻炼成为了和高中完全不一样的自己,将要继续带着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带着兰大人骨子里特有的坚韧与自强不息走向未来。毕业研究生代表、2019级发育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徐婷同学在发言中祝愿毕业生们未来站在更广阔的舞台,像蒲公英一样,随风散播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扎根中华,继承生科人“秉德维新 务本求真”的精神,通过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在典礼筹备过程中,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同学们针对毕业生们进行了随机采访。在现场播放的采访视频里,毕业生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里的难忘回忆、遗憾的事情、最想感谢的人、想对未来的自己说的话、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李勃教授代表2022届全体班主任寄语同学们要心有大爱、胸怀大志、坚韧不拔,要有主人翁意识、发扬螺丝钉精神。他回忆起曾与同学们共度的美好时光深刻而难忘,教导大家要用“真诚”对待每一件小事,规划好自己未来的生活,并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毕业祝福。

在短暂的大学生活里,本科生副班主任和家长们也给予了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悉心的指导,两段分别来自于副班主任和家长们的祝福视频将现场氛围烘托得更加温暖感人。副班们回忆了与同学们大一初见时的懵懂,祝福大家都能拥有光明美好的未来!家长们谈及自己孩子时十分自豪,对孩子们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并衷心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培养。

为了在离校前再次增强毕业生的感恩意识,典礼上特意安排了“念师恩·送祝福”环节,由毕业生代表向全体在场老师敬献鲜花,表达祝福,感谢老师们多年的关心与教导。

侯岁稳院长为同学们带来最后一课。他首先感谢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感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各部门对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家长的协同配合。侯院长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生命科学学院的良好院风学风,勇于创新,学会宽容,勇挑当代青年的重任,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努力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

典礼最后,毕业生代表缓缓从人群中走出,以《匆匆那年》《凤凰花开的路口》《十年》《亲爱的旅人》等歌曲快闪的深情献唱,为这段难忘美好的大学时光画上完美句点。

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兰州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