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5-05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做好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工作,2022年5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入党发展对象赴榆中校区萃英山开展了培训实践活动。两个支部的教工党员及一百余名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珊珊介绍了此次培训实践活动的内容安排——浇灌“生命之树长青”林,鼓励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培养自身奋斗精神,主动经受意志磨炼,过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并嘱咐了同学们在路途及劳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到达目的地后,首先由萃英山花房负责人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劳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安全事项。

活动中,同学们有序排队、取水、浇水,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高效有序。烈日下,他们在一棵棵幼苗中穿梭,他们在飞扬的尘土中坚定步伐。额头上的汗水、鞋子上的泥土和脸上的笑容正是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对生命的关爱,践行着“担当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的承诺。看着一株株苗木矗立在微风中,在明媚的阳光下更加显得生机勃勃,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不易和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培育幼苗要“培土”“浇水”“施肥”“打药”“整枝”论述的深意。

朱珊珊在活动结束时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尤其是入党发展对象更不能放松对自己的培训要求,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但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和资源,让劳动教育在学习和生活的“土壤”里扎根萌芽、开花结果,主动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实践、顽强拼搏、吃苦耐劳、保护环境的意识,主动树立只有依靠勤劳和汗水才能开辟精彩人生和美好前程的价值观,展现生科青年学子的担当风采。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过程性培养、发展,确保“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坚持创新性地开展各类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培养考察过程中自觉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不断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坚决把好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