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助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晨曦奖学金评定的通知

日期: 2019-11-13 阅读: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晨曦奖学金评选办法

2017级、2018级各班:

2019-2020学年“晨曦奖学金”评定工作已启动,资助10名学生,每人2000元/年。现将评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资助理念:经济困难、学习优秀、品德高尚、胸怀家国。

二、评选对象及额度

1.评选对象:生命科学学院二、三年级本科生,各年级各班最多推荐1人,共10人。

2.奖励期限及奖励方式:每学年分两次发放,评定后发放50%,其余50%在6个月后发放。

三、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2.来自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省/自治区的家庭经济困难生;

3.除国家级奖学金及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外,此前未获得过任何其他形式的奖学金/助学金;

4.此前未接受过任何形式的社会资助;

5.获评同学必须参加学院或学校的勤工助学工作,按照助学计划要求完成不少于20个小时的勤工助学工作;

6.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向上,学习成绩良好,学年不及格课目不超过1门,综合测评在年级(班级或专业)不低于70%;

7.学年结束时自觉按要求完成个人本年度成长总结撰写。

四、评定程序

1.在具有评选资格的班级内部,学生向班级提交书面申请,并由班主任组织班级评定小组进行评选;

2.最终人选由各班民主评选产生(可参照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方式),经班主任复核无误后进行公示(每班原则上推荐不超过1人);

3.班级公示无异议后,获助学生通过学工网提交相关材料;

4.学院核对后对整体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五、报送要求

(一)报送日期:

各班于2019年11月25日前完成评定工作并督促获助学生按要求提交材料,完成学工网申请。

(二)报送材料:

1.个人申请书(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纸质版落款需亲笔手写);

2.上一学年成绩单(纸质版1份,若有无成绩科目,则需教学秘书在成绩单空白处书面说明并签字);

3.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1份)。

(三)报送地址

纸质版报送至榆中校区办公楼237室;电子版发送至所在年级辅导员邮箱:yangm@lzu.edu.cn,gaosj@lzu.edu.cn。

六、勤工俭学工作有关要求

获助学生自获助名单确定后,必须参加勤工俭学,在确定获助年度12月至次年4月累积参与不少于20小时勤工俭学工作,并在此期间之内将工作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学院学工组。

七、终止资助的情形

如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将终止助学金发放:

1.学习态度散漫、不努力,未完成规定学分者;

2.生活不节俭,使用助学金不当,挥霍浪费;

3.获助学生未按要求完成勤工俭学活动;

4.基于任何原因不能继续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完成学业、休学、保留学籍、出国留学者;

5.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受校纪处分者。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