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实习、毕业生回访工作

日期: 2020-08-21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及时掌握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能力需求,了解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现实表现,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根据学校就业工作“三个一”安排,近期,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内相关学院组队,赴成都、重庆开展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实习、毕业生回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毕业生辅导员杨盟随队开展工作。

期间,工作队一行走访了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恒瑞医药——成都盛迪医药有限公司、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公司、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生化医药类企业,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及管理团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和科研方向,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情况和研究方向,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开设企业定制班、讲授创新创业课程、推进产学研合作与技术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并邀请各企业参加学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和生化医药行业类专场招聘会。各企业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管理运行、人才招聘等有关情况,对近年来在企业就职的我校毕业生的专业基础和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在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拓宽渠道、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

此项工作得到了兰州大学四川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我校1999级校友王海峰,成都恒鑫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大学四川校友会副会长、我校1989级校友何佑铭,在交流中分别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衷心祝福。

工作间隙,朱珊珊一行看望了生命科学学院在各企业工作的部分校友,了解校友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听取校友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