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未确定毕业去向本科生座谈会

日期: 2021-04-14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未确定毕业去向的学生予以针对性指导,促进应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精准就业,2021年4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榆中校区召开2017级未确定毕业去向本科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院务助管王勇,本科生教学秘书刘孟玥,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盟及未确定毕业去向本科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朱珊珊主持。

座谈中,同学们围绕自己未确定毕业去向的原因、就业意愿、未来规划和面临问题等依次发言。从大家反馈的信息看,截止目前未确定毕业去向本科生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有升学或就业计划,但不能立即出国求学或正在落实工作单位或等待参军入伍的,第二类是因考研失利而打算继续备战考研或边工作边考研的,第三类是因成绩未达到毕业要求而难以找到合适的就业单位和等待重修的。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与困难,与会老师结合每位同学的家庭情况、毕业意向和个人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分析,逐一进行详尽解答和针对性指导,为同学们精准“把脉”。他们一方面建议大家应在求学和求职方面掌握一定技巧,认真剖析自身的特点与不足,在慎重考虑后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另一方面,他们勉励大家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毕业季的困难挑战与不确定性,坚定信心、把握机会、主动出击。老师们最后祝愿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带着美好的期冀和祝福开启下一段人生旅程。

据悉,每年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既是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离校不离心”工作的一项常规内容,也是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将针对此次座谈摸排情况,加强未确定毕业去向学生一对一帮扶指导,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学生就业思路,精准服务学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