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际合作代表访问生命学院

日期: 2018-11-01 阅读:

近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代表Yin Zheng-Yuan(殷正元)女士访问生命科学学院,与学院相关领导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落实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署生物科学“3+1”国际合作协议(本科双学位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3+0.5”短期交流项目的拓展达成了共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和萃英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谈。

会谈由黎家院长主持,黎家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情况,从“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觉提出了期望和展望。国际处郜宏臻副处长和杨益老师就兰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相关情况做了整体介绍,与会学生代表就2018年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暑期学校学习、交流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意见反馈。与会学生根据暑期项目的经历提出了改进和提升建议,并咨询了“3+1”项目中的具体问题。Yin Zheng-Yuan女士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学生培养质量,表达了乌普萨拉大学主动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面实施长短期项目的意愿,回答了学生提到的问题和外方大学的相关政策。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双方最后就2019年正式启动“3+1”国际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共识,同时就“3+0.5”短期交流项目的开展形成了初步共识。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对殷老师的访问表示了欢迎,同时对Yin Zheng-Yuan女士在促进双方工作开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