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生态学前沿论坛暨陈庆诚先生百岁华诞学术研讨会通知

日期: 2020-11-13 阅读:

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是国家的基本战略,为生态学的学科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陈庆诚先生自1951年以来一直在兰州大学工作,为兰州大学乃至国内的生态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赢得了国内外学术界同仁们的钦佩和高度评价。值此兰州大学陈庆诚先生百岁华诞之际,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态学会,甘肃省植物学会召开“生态学前沿论坛暨陈庆诚先生百岁华诞学术研讨会”,以示庆贺。诚邀学界同仁和师生拨冗莅会。

欢迎学界同行围绕议题积极撰文,报名出席庆贺与学术研讨活动。拟参会者请填写报名表,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jq/96965167.aspx,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5日。

  • 注册费:1000元(离退休人员免费)。

  • 论文截止日期:2020年11月30日(具体征文见下)。

  • 会议日期:2020年12月12-14日(12日报到,13日开会,14日离会)。

  • 会议地点:兰州大学逸夫生物楼国錩报告厅

  • 住宿宾馆:(另行通知)

  • 投稿信箱:lzubiology@163.com

  • 会议注册:https://www.wjx.top/jq/96965167.aspx

注册二维码: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代章)

陈庆诚先生百年华诞论文专辑征稿及相关素材征集启事

陈庆诚先生1951年从美国学成归来,一直坚守在兰州大学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直至退休。陈先生在兰州大学执教和从事科研期间,为生态学学科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并开辟了多个研究方向,为兰州大学生态学学科持续发展、并跻身于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之列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乃至中国生态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今年是陈庆诚先生百年华诞,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决定,拟于今年下半年在兰州举办陈庆诚先生百年华诞庆祝活动,学院专门为筹备庆祝活动成立了工作机构。经协商讨论决定,将围绕兰州大学生态学学科早期主要研究方向撰写、出版一部论文专辑。

一、论文专辑征集

该论文专辑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召集人如下:

  • 数学生态学(召集人:陶毅、李自珍)

  • 理论生态学(召集人:张大勇、王刚)

  • 草地与群落生态学(召集人:杜国祯)

  • 干旱农业生态学(召集人:李凤民)

  • 从生态解剖到功能性状(召集人:安黎哲、贺金生)

现诚挚邀请国内外广大学者为陈庆诚先生百年华诞论文专辑积极献稿,研究性论文或综述性论文均可,论文格式请参照上述刊物的投稿须知。

二、其他素材征集

1. 传记资料(回忆录,题材和篇幅不限);2. 证书类(奖状、证章、证书(荣誉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科研成果获奖证书)、聘书、任命书等);3. 信件类(各种来往信件);4. 手稿类(著作手稿、讲话稿、日记、工作笔记、讲义等);5. 著作类(论文集、专著、译著、正式出版的教材,为其他书籍撰写的前言、序言或后记、纪念文集等);6. 新闻、事迹类(国内外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杂志的采访报道,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评价材料,本人科研成果被引用情况等);7.音像资料(参加学术活动、外事活动、社会活动、家庭生活中重要的照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光盘等)。

论文投稿及相关素材征集时间:2020年11月30日

联系人:

  • 邓建明(0931-8912061,dengjm@lzu.edu.cn)

  • 袁建立(电话:13893173037,jlyuan@lzu.edu.cn)

  • 黄德军(电话:13609381507,huangdj@lzu.edu.cn)

  • 冯虎元(0931-8912537,fenghy@lzu.edu.cn)

投稿邮箱:lzubiology@163.com

筹备组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