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党建搭台 学科唱戏———生命科学学院与天水师院生物学院开展党委共建活动

日期: 2021-03-20 阅读:

3月17日,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纲、院长王廷璞、副院长王弋博等一行7人前来我院开展党委共建和学习对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邓建明、院长助管王勇、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程博等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中,王廷璞院长首先介绍了签订战略帮扶合作协议以来,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学术交流、人员交流、学科与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教学研究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同时也围绕丰富支部活动内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帮扶的希望和意见。

刘芳书记对马纲书记、王廷璞院长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也对开展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互派教师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双方继续以“党建搭台、学科唱戏”的模式持续推进双方合作与交流。冯虎元副院长、邓建明副院长围绕教学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做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双方一致商议在建党100年之际,以全党开展的党史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一次“学党史·促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并就创建党建标杆院系做了交流。同时还讨论了2021年细胞生物学学会年会筹备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