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与我院开展交流对接活动

日期: 2021-04-28 阅读:

4月26日,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教授陈安良、李小玉一行3人前来我院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调研活动,我院副院长侯岁稳、邓建明、院长助管黄德军、林学一级学科负责人赵长明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中,侯岁稳副院长首先对王晨副书记一行来学院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王晨副书记就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特色、“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介绍,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想从学科及团队建设与管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邓建明副院长、黄德军教授和赵长明教授分别就生态学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模式、“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平台建设、林学学科发展等问题提供了思路和建议。与会人员在合作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开展科技社会服务、创办国际化高水平期刊、建立教师学生互访交流机制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王晨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研究实验中心和兰州大学电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