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科研平台开放日活动

日期: 2021-06-04 阅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要求,2021年4月-6月,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实验中心启动了仪器培训以及科研平台科普开放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大型仪器培训

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仪器设备共有150多件,实行全年全天24小时开放共享,为了更有效的帮助师生独立使用仪器,自2021年4月以来,中心开展各类仪器培训近20场。经过培训考核后,很多同学可以合理的调整实验时间,大大减轻了正常上班时间,仪器预约不上而无法进行科研工作的问题。

活动二:开展科普开放日活动

5月26日,中心联合甘肃省细胞生物学学会为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研学活动的同学们举办了一系列科普活动。

苗瑞东老师做了题为New Hope:Return of Immuno-warrior的科普讲座。讲座后,90多名同学参观了生命科学科研实验中心显微成像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电镜中心,分别从微观细胞角度和蛋白质大分子结构等角度进一步领略了生命科学的魅力。

活动三:为兰州大学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科普教育

6月3日,兰州大学幼儿园60多个孩子来到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参加科普开放日活动。这次活动除中心、甘肃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参加外我院微生物学、植物学以及动物学等很多师生参与,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五彩缤纷的昆虫标本、无限创意的细菌画、温室里的植物幼苗以及显微镜下的荧光世界等,同时把爱国教育融入科普活动中,给兰州大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科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