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开展服务峡门乡乡村振兴党支部结对共建和物资捐助活动

日期: 2021-08-28 阅读: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通讯员赵国强 李贞源)8月24日,兰州大学在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白杨沟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党支部结对共建和物资捐助活动。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平凉市市长王旭等出席活动。

严纯华说,峡门乡在帮扶下贫困村面貌和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努力奋斗,共创美好新生活。

王旭在讲话中感谢兰州大学一直以来对崆峒区峡门乡的扎实帮扶。她说,近年来兰州大学充分发挥自身“智”“志”双扶优势,倾心竭力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全面帮扶,先后派出多批干部驻村帮扶,为峡门乡和崆峒区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环境科学系第四党支部和峡门乡白杨沟村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严纯华等分别代表兰州大学向峡门乡捐赠了“兰大211”小麦新品种、化肥、防护服、苜蓿收割机等物资。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表示,生命科学学院认真贯彻兰州大学关于脱贫攻坚帮扶的各项决策部署,几年来坚持党建统领,支部结对,入户帮扶走“亲戚”送温暖,发挥特长推广青贮饲料,自筹资金捐赠物资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下一步继续为峡门乡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持续做好帮扶工作。

捐赠活动后,兰州大学在山口村开展入户帮扶并送去慰问品和化肥。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彦磊为白杨沟村党支部讲了题为“兰大211小麦新品种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并实地调研气候环境条件后为白杨沟进行了种植产业规划。

原文链接: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21/08/27/0126350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