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映忠一行来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合作交流

日期: 2022-04-22 阅读:

2022年4月21日上午,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映忠、总经理陈学利等一行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访问。上午9:30在理工楼724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新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侯岁稳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映忠董事长首先表达了求学时期对兰州大学的向往并对兰州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地方做出了高度评价,紧接着介绍了水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公司,主要从事农业投资建设,市场运营管理,技术研发推广,农资农机销售等服务,其二级权属公司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一带一路”跨境大农业供应链组建为主业的平台公司,致力于科技化、机械化、产业化、现代化的农业综合性企业,表示希望此行交流可以促成双方合作。

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黄新业副院长介绍了兰州大学在数理化生地等基础学科方面的优势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特色,并表示兰州大学不仅重视理论基础研究,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国家和企业需求为目标导向,开展和注重应用研究,以推动西部地区的飞速发展。学校坚持开放办学,采取多类型的校企合作模式,希望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双赢。希望生命科学学院通过与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的合作,能够实现陇药现代种业“育-繁-推”联合创新产业体系建设与产业化,为甘肃乃至中国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侯岁稳副院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正在筹建的“甘肃省基因编辑与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基因编辑育种产业研究院”、“兰州大学-华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等平台,表示学院正在利用兰州大学优势学科生物学长期积累的技术和人才储备,积极服务于国家“种业振兴”和“生命大健康”等重大需求,并对甘肃道地陇药的研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邵宝平副教授从背景分析、市场分析、核心项目介绍、项目实施与收益等四个方面向来访嘉宾汇报了兰州大学陇药种质资源研发团队关于甘肃道地陇药研究和繁育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根据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的具体需求,学院安排专人进行对接,以加快双方合作的进程。

会议结束后,王映忠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平台。

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天水、项目总监芦旺武、综合部部长陈利祥,生命科学学院院务助管黄德军,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苟小平、副系主任牟长军,动物学与生物医学系主任张胜祥、副系主任程博、董守良,兰州大学绿色陇药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邵宝平,武海军教授等参加了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