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第五届蔡司科学研究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蔡司校园行”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2023-05-24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大学-蔡司共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5月15日-16日,卡尔蔡司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蔡司校园行”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5月15日,“共建设,谋发展”座谈会在新理工楼724举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卡尔蔡司代表团以及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相关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侯岁稳院长主持。

    双方就“兰州大学-蔡司共建中心”和奖学金设立取得的成果和合作进行总结,为开启新一轮的合作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侯岁稳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卡尔蔡司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学院这些年在科研上取得了很多的突破,其中蔡司在显微成像等技术方面给与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发展良好的共建合作关系。

卡尔蔡司显微镜销售总监范永忠先生对生命科学学院给与蔡司的认可表示感谢,第一个五年的共建和奖学金设立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双方的合作将继续深入到实验技术人员的培养、平台管理等方面,再创佳绩。

5月16日,兰州大学第五届蔡司科学研究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成像技术研讨会在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举行。卡尔蔡司代表团和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戚金波、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所有老师以及150多名师生参会。颁奖仪式由苟小平副院长主持。

本届评选中,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倍贝(导师何凯教授)斩获一等奖,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左(导师赵海谕青年研究员)荣获二等奖,2019级博士研究生朱占武(导师程博教授)和2019级博士研究生胡艳(导师黄德军教授)荣获三等奖。

刘芳书记、戚金波副主任以及卡尔蔡司代表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颁奖结束后,范永忠先生、戚金波副主任、刘芳书记分别致辞,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合作的重要性,对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新的期望。

颁奖仪式结束后,蔡司技术团队就超高分辨显微成像技术和激光片层扫描成像技术等,进行了精彩的解析和深入交流,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