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甘肃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2-09-12 阅读:

粮安天下,种铸基石。为了推进甘肃省基因编辑育种重点实验室的种质创新工作,拓展与重点实验室合作单位的交流合作,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9月9日与甘肃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玉米种质创新的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当天上午,学院院长侯岁稳教授、副院长苟小平教授带领相关学科教师一行16人参观了五谷种业育种基地。甘肃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李世晓董事长和五谷种业研究院王国基副院长先后介绍了公司的玉米优势品种、单倍体育种技术和目前遇到的技术问题。

下午,双方通过座谈深入探讨了玉米育种和种业的相关问题。李世晓董事长介绍了五谷种业的研发流程和面临的育种技术难题。侯岁稳院长介绍了学院玉米生物育种科研的情况,表示学院与五谷种业的战略合作是响应国家战略的举措,必将促进两个单位的共同发展。苟小平副院长带领学科相关教师针对玉米产量和抗性相关性状的育种与五谷种业育种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侯岁稳院长和李世晓董事长分别代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甘肃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