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及分工

日期: 2015-12-25 阅读:

序号

姓名

职务

分工

1

刘芳

书记、委员

党委全面工作

2

朱珊珊

副书记、委员

学生思想教育、团学、纪检、宣传工作

3

冯虎元

委员、副院长

本科教学工作

4

徐文鹏

委员、副院长

行政、财务、安全、后勤保障、工会、退休工作

5

骆小丰

委员、组织员

党员组织发展工作

6

邓建明

委员、副院长

科研工作

7

侯岁稳

委员、副院长

研究生工作

中共兰州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委员职责及分工

一、学院党委书记(刘芳)

全面负责学院党委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集体作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完成学校党政布置的各项任务;及时向联系校领导汇报有关工作;对学院党的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学院事务管理、统战、工会和团委等工作负领导责任;负责组织制定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起草重要公文;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支部书记会议;负责处理上级下发的文件,审核签发学院党委发出的各种文件;负责学院党委各类经费的使用审批;关心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及生活,做好民主党派等工作;协同做好学院“三重一大”的相关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朱珊珊)

在党委集体领导下,协助党委书记开展工作,党委书记因事外出时,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和完善党委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等制度;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负责学院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包括拟定学习计划,参与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参与检查干部党员遵守党规党纪的情况等;协助校纪委做好党员违反党风党纪案件的调查与处理,维护党员权利等。

三、组织委员(骆小丰)

负责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审查发展对象,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有关工作;协同纪检部门查处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协助党支部了解和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党支部引导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权利;指导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的活动;指导党支部严格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和处置不合格党员;指导党支部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做好党员数据库维护和党内统计工作。参与制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落实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协助指导、检查和督促党支部工作。

四、宣传委员(冯虎元)

负责学院宣传和校友工作;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和需求;负责学院党委和各支部重要活动、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事迹的宣传报道的组织工作以及重大活动宣传组织工作等。

五、统战委员(侯岁稳)

负责学院统战工作,包括对党员进行统战政策教育;指导支部统战工作;倾听统战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积极解决他们的问题等。

六、群众工作委员(徐文鹏)

联系学院工会和离退休理科二分会,负责学院各研究所(室、中心)工会会员和离退休人员的相关工作。根据校、院党委安排与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时有效传达校、院有关精神,反映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合理诉求,维护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组织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开展文艺、体育等相关积极健康的活动。

七、青年工作委员(邓建明)

负责与青年有关的工作,指导团总支工作,了解和反映青年职工的特殊诉求,通过团总支组织适合青年职工特点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