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19-09-26 阅读:

2019年9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天演楼22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雷晓云、成员王春彦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行政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副处级组织员骆小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6日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署名文章。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作了动员部署发言。她结合中央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以及学院的安排,重点谈了三点认识和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四个“迫切需要”和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将行动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途中奋勇前进。二是聚焦目标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结合起来,切实取得实效。她强调,要按照学习安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尤其要结合学科特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围绕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的能力,狠抓目标任务,关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师生、深入兄弟院系、深入合作单位进行调研,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三是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不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她表示,学院工作千头万绪,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关系,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努力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学院及班子改革发展能力的重要载体。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雷晓云在总结讲话中对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指导意见:第一,原原本本学,围绕工作学。要把学习重心放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把学习重点落在精读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把学习重音敲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上,做到具体细致深入、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推动工作。第二,扎扎实实干,结合实际改。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快速发展,不可避免地发展中也会出现一些新问题、新矛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集中力量打攻坚战,下大气力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第三,活动形式要创新,整改落实有特色。要注重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专家优势、平台优势,善于从理论上提炼升华实践成果,形成规律性认识,实实在在地反映工作进展、典型经验、有益探索、特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