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日期: 2019-12-06 阅读:

2019年11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天演楼22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

会上,刘芳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从会议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指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各支部要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组织好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和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总结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做法和经验,探索总结双一流大学的治理体系,助推学科建设;三是和深入落实学校综合改革精神紧密结合,继续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做好分类考核评价、绩效考核和绩效分配改革、6+X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提升综合治理和服务水平。随后,刘芳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领学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能力、谋深干实、引领发展》、《< 兰州大学2025行动计划纲要>说明与解读》、《近期学校综合改革进展、任务和要求》三份文件精神,要求各系、中心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传达至学院每一位教职工。

接着,各支部对学院2019年党支部活动创新立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共有2个学校立项项目、13个学院立项项目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珊珊向各党支部预先布置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近期党建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会议还听取了各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转正基本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