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姚高民生命科学基金”项目 捐赠仪式举行

日期: 2019-01-13 阅读:

1月10日下午,兰州大学“姚高民生命科学基金”项目捐赠仪式在逸夫科学馆304会议室举行。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范宝军,生物系79级校友、大德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姚高民,中文系79级校友、大德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石欢虎,物理系77级校友、中大中国石油公司原副总经理杨政民,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项目部副部长孙博,生物系79级在兰的校友们出席了仪式。生命科学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雷寂主持。

严纯华代表学校为参会的校友和嘉宾佩戴校友徽章,向参会的校友们表示欢迎。

姚高民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设立兰州大学“姚高民生命科学基金”项目,支持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他说,作为一名企业家,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办好、做大、做强,更要做一个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这正是他设立“大德慈善基金”的初衷,即“行大道,获大德”,将资金用到实处用到正道,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他表示,兰州大学深刻影响了其本人和家庭,作为学校的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能和母校长期保持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人才,促进“一带一路”校际合作。

张凤英代表陕西省慈善协会向姚高民在公益事业上的慈行善举和大爱慈怀表示敬意,并希望与学校基金会继续加强联系,不断造福兰大学子。兰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吴建华通过讲述姚高民的下海经历,赞扬了他的优秀品质和捐资助学的拳拳之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对姚高民和陕西省慈善协会心系教育、在学院设立“姚高民生命科学基金”表示谢意,并表示将严格使用好基金,服务于更多学子。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为姚高民校友颁发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严纯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姚高民校友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善举,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联络,促进校企联动,助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学生走的更远、站的更高,让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更快地融入到“一带一路”发展中。同时,他希望姚高民校友积极动员并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事业,以文化为纽带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他说,基金工作应以情动人、以情感人,凝聚校友力量,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让捐赠者获得回报和尊重。

(转自兰大新闻网)